中共靠謊言生存 9大審查機構被美專家點名

專家表示,中共懼怕真相,因為真相會動搖其生存基礎。(AFP /TEH ENG KOON)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3月5日,美國國會舉行有關打擊全球虛假信息威脅的聽證會,分析了中、俄信息戰的差異。與會專家還表示,從中共對武漢(中共)肺炎的回應中可以看出,中共依賴謊言維持權利,打擊真相是維持其生存的核心支柱。

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研究項目主任、前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在會上發表了聚焦中共散播假信息和審查的言論。他表示,中共認為真相是危險的,為遏制真相被揭露,其構建了龐大的宣傳和審查機構。卜大年特別點名了9大機構。

他還表示,中共利用宣傳機構在國內把美國宣傳成是「必須被打倒的敵人」,並企圖在美國及其盟友間進行挑撥。他強調,美國應該站在中國人民一邊,讓中國人民了解真相。

打擊真相戰(A war on the truth)是中共生存戰略支柱

卜大年說,「不幸的是,我們正在看到中共的散佈假信息系統和其在全球實施的審查,給全球公共衛生和安全帶來了非常真實的代價。我們必須自問:由於中共的審查,使新冠病毒多傳播了多少?」

「我們知道,李文亮、許章潤、陳秋實、方斌和其他無數醫生、新聞工作者和活動人士試圖說出有關這個病毒嚴重性的真相以及政府無能的回應,但這些人被噤聲、被抓捕以及被恐嚇。」

他表示,中共不僅壓制真相,還推動有關美國流感疫情的虛假敘事,並譴責美國用旅行限制來製造混亂,散佈恐懼。中共當局已經關閉一些微信聊天群組和社交媒體言論,並懲罰一些個人,刪除那些負面報導政府對疫情回應的文章。

「中共最近對該病毒的回應向我們表明,審查和散佈虛假信息是中共政府系統的一個『特徵』,打擊真相戰是中共生存戰略的核心支柱。」卜大年說,「要記住,中共依賴謊言維持權利。」

他說,中共維持生存的核心手段是散佈虛假信息,實施審查和宣傳。這是因為在中共看來,「真相」是危險的。中共不會允許其公民知道台灣和西方社會的自由和民主工作,也不會讓其國民知道香港人正在要求得到基本自由。中共不會承認任何治理失敗,從對病毒暴發的管理不善到經濟的急劇放緩。自從中共在1989年發動天安門大屠殺以來,中共一直在為合法性和存在理由而掙扎。現在,它迫使其人民接受其合法性,並需要用謊言來保護自己。

中共構建龐大宣傳和審查機構 9大機構被點名

卜大年在聽證會上點名了9個在中國國內執行審查任務的機構,它們的功能各異,從制定審查限制規定,到動用司法對揭露真相者判刑。這些機構分別是:

1、新聞出版總署(GAPP):GAPP起草並執行言論限制規定;

2、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SARFT):該局控制在中國播放的廣播電影電視節目的內容;

3、中共的信息產業部(MII):MII監管中國的電信,軟件產業以及與互聯網相關服務;

4、國務院新聞辦公室(SCIO):推動中國媒體走向全球,負責對在網上發布新聞的內容加以限制;

5、中共中央宣傳部(CPD):中宣部是與新聞出版總署和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合作、監控出版內容的黨組織機構;

6、公安部(MPS):公安部監控和過濾互聯網內容,並懲罰和拘捕發聲人士;

7、海關總署:在海關沒收那些被中共視為敏感的書籍、錄像和其他信息。

8、國家保密局(SSB):執行國家保密法,經常懲罰那些發表令中共不悅內容的人士;

9、司法機構:該機構在執行審查制度方面沒有直接作用,但會對那些因審查被抓的人進行定罪和判刑。

「正如你們所看到的那樣,中共已經構建了這種龐大的宣傳和審查機構,因為它認為真相是非常危險的。它不希望其公民知道其腐敗、鎮壓、對經濟的管理不當程度,也不希望其公民知道發生危機的嚴重程度,比如目前新冠病毒危機、1997年的禽流感和2003年的SARS危機。」卜大年說。

「而且,它試圖掩蓋台灣或美國等地的民主與自由的真正本質。它依靠其龐大的『謊言製造機器』……企圖奪回其自認為的作為全球主導力量的『正當』地位。這就需要把美國宣傳成是必須被打倒的敵人。」

中共利用信息戰工具來消除批評聲音

全球接觸中心(GEC)特使兼協調員莉亞·加布里埃爾(Lea Gabrielle)在週四(3月5日)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的宣傳機器是其在國內和全球範圍內促進和維持共產黨敘事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使用檢查,恐嚇,脅迫,經濟刺激和宣傳來控制信息空間,這是中共企圖擴大其在世界範圍內影響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共的信息控制積極尋求淡化外界對中共國家迫害和監控中國少數民族的擔憂。

加布里埃爾說,即使最近,新冠病毒在武漢爆發,中共也展示了其如何試圖審查新冠危機的嚴重程度。從淡化感染人數、死亡人數、限制對中共應對措施的批評聲音到令新冠病毒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噤聲。

她說,在過去的十年中,中共利用其信息戰工具來消除批評聲音,並推動一個有利於北京和其利益的敘事。我們知道,中共花費數十億美元開發和擴大國際信息基礎設施,以及在全球佈局國營的惡意宣傳機器。中共還動員前線組織,並利用其經濟影響力來促進北京的全球視野。

批評中共人權就被扣上「反華」帽子

卜大年表示,近年來情況變得更糟。2016年2月,中共領導在訪問中國媒體時宣布,「黨的媒體的所有工作必須反應黨的意志,捍衛黨的權威,維護黨的團結。」

「中國媒體的工作不是讓公眾知道事實。相反,它是『報導』有利於中共領導和黨的故事,並審查那些負面報導。」

他說,中共和中國媒體將西方對中共在人權問題上的譴責描述為「反華」,彷彿譴責其侵犯人權是對所有中國人民的冒犯。最近,中共的宣傳機器已經開始操縱宣傳,將任何對中共政府行為的批評說成是對所有中國人民的種族歧視。

他說,中共的目標很明確:遏制批評聲音。中共媒體長期以來故意歪曲事實。 例如,在2008年奧運火炬傳遞期間,中央電視台將西方所有示威者描述為「西藏分裂主義者和其他反華團體的成員」,他們「多次襲擊」了火炬手。卜大年說,這根本就不是真的。幾乎所有的此類抗議都是和平的,並由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多個不同種族群體加入。呼籲宗教自由和文化自由一直是西方社會所倡導的。

中共政府對那些負面報導中共的西方記者進行監控、騷擾甚至吊銷記者證。最近的一個例子是,《華爾街日報》在發表了一篇披露中共體系脆弱性的評論文章後,北京撤銷三名《華日》記者的記者證。

他說,多年來,中共將那些被定為「反華」的學者和分析人士納入黑名單並禁止進入中國。近期,它們加大力度,試圖改變西方媒體刻畫中共的方式,或者是讓西方媒體進行自我審查。這將使西方媒體調查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具有爭議性事件或尋求真相變得更難。

破壞美國與其盟友的關係

卜大年表示,中共數十年來一直在向美國發動「政治戰爭」。中共的虛假宣傳被用來支持其外交政策。中共大戰略的一個重點是破壞美國盟友之間的關係。與該戰略相一致的是,中共官方媒體抨擊美國盟友在經濟上依賴美國,並強調了盟友關係的脆弱性。日本是中共經常瞄準的一個目標。

此外,《中國日報》挑撥離間說,英國在討好美國,因為其在離開歐盟後沒有其他選擇。中共破壞美國和盟友關係的其他主題包括,宣稱美國盟友國家在經濟上依賴美國,將主權喪失給美國。

卜大年說,這些主題同時以中文和英文版發表,出現在中華網(China.com)、新華社、《中國日報》、等媒體上的專欄文章,並在社交媒體上共享。

卜大年認為,中共利用電影和媒體來抹黑美國,並將編造的敘事向中國人民灌輸。他說,北京利用電影來將美國描繪成衰落和頹廢的形象,並利用媒體將美國說成是「貪婪」和「霸道」。

卜大年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加速和擴大把中共國家控制的媒體指定為外國代理人,並確保在這些實體工作的記者不被認為具備記者資格。

美國應該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卜大年說,中共大規模使用的審查和虛假信息宣傳可以被分為兩類:中共瞄準其自己的人民以及中共的海外行動。

因此,卜大年建議,美國的應對措施是大力加強中文宣傳,告訴中國人民他們是如何被中共統治的真相。還有告訴他們有關公共衛生、環境、腐敗和一些冤屈問題的真相。「我們應該站在中國人民一邊,幫助他們發掘能夠更好改善他們生活的真相。顯然,中共將會試圖阻止這樣的努力,但中文的多媒體活動正在打入中國。審查只是一個貓和老鼠的遊戲。該政權需要花費越來越大的資源來阻止其人民了解真相。」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