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為盲目支持孫楊向何頓致歉

孫楊被罰禁賽8年,中共官媒罕見發文批評孫楊,並指處罰很公正。(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近期,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因違反興奮劑規則被禁賽8年,中國國內的輿情從最初支持孫楊開始出現反轉。與此同時,一些中國網友也湧到澳洲泳將何頓(Mack Horton)的社交媒體平台上留言致歉。

孫楊2014年曾因服用興奮劑遭禁賽3個月,2018年9月4日,孫楊在杭州接受了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查。據報導,他當時拒絕了測試人員的檢測要求,並使用錘子砸碎測試瓶。事後中共官方新聞機構報導說,發生衝突的原因是測試人員沒有表明自己的身分。此次檢查最終沒有完成。

2020年3月4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在官網上公布了本次孫楊抗檢事件的全部仲裁報告,裡面不僅詳細解釋了為何判罰孫楊禁賽8年,還公布了聽證會中不為人知的細節,並且在報告中直言,他的母親似乎對兒子起了最有害的作用。

報告還指出,孫楊在出庭時沒有對其行為表示悔意,反而試圖將責任推給他人,並且他母親還涉嫌威脅多名涉案證人。

之後,中共官媒《檢察日報》罕見發文批評孫楊,不僅聲稱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判罰很公正,更直言由於孫楊的不配合,藥檢人員未能完成這次藥檢取樣。孫楊的表現是「無知和無視(規則)」。

與此同時,網民在微博上對孫楊批評的聲音也在增多。

2019年7月,在韓國光州世錦賽上,澳洲游泳名將何頓(Mack Horton)因不滿國際泳聯在聽證會結果出爐前就允許孫楊參賽,所以拒絕與其同台領獎和拍照。自此,他受到了大批中國網民的言語攻擊和死亡威脅,但獲得了很多游泳選手的支持和尊重。

澳洲選手何頓(左一)拒絕與中國選手孫楊(中)同台領獎合影,引發關注。(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澳洲選手何頓(左一)拒絕與中國選手孫楊(中)同台領獎合影,引發關注。(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如今,其社交媒體公共頁上依然有很多中國網友留言,但近日卻出現了轉折,一些網友由謾罵改為道歉。

用戶Zhaoxiliuu在何頓的Instagram上寫道:「我為那些侮辱你的人道歉。即使大家這樣攻擊你,你也從未對中國發表過仇恨言論。現在大家都知道了真相,支持你維護體育競賽的公正性。我非常尊重你。」

用戶shutianjuanwo123寫道:「在了解到特定規則和真實信息後,我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我向你道歉。」

「你真的很誠實,很勇敢……在陷入爭論時,人們應該面對現實,而不是散布假消息來挑起公眾的情緒,例如民族主義。我對他(孫楊)有些失望。無論如何,我感到很抱歉。」

Fredsang寫道:「一些中國人直到今天都不知道他們誤解了你。他們欠你一個道歉。請不要介意。」

bambooshootsaward寫道:「作為中國人,我很抱歉我的同胞以幼稚的民族主義傷害了你。我們也知道20年前中國的游泳池並不『乾淨』,但我們最初認為這是過去的問題,中國不需要幾枚金牌來支撐國家的信心,但我們錯了。」

「我們愚蠢的官僚體制和民族主義沒有太大改善。」「我們這次必須道歉。」

Liang.huidong寫道:「我不是在互聯網上攻擊你的人之一,但我想為中國人對你所做的事道歉。」

「我並不奢求你的寬恕,因為他們造成的痛苦實在是難以原諒。不過,我希望你在真相大白並且你的行為得到認可時感到好過一些。」

對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判決,何頓近日對《太陽先驅報》表示:「我的立場始終是支持公平乾淨的體育比賽,而不是關乎個人或國家。昨晚的判決並不會改變我的立場。」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