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首例人傳人後 菲律賓進公衛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東南亞的疫情,菲律賓昨(8)天新增四起確診案例,累積達到10人,而周末菲國出現本土首例人傳人案例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經簽署行政命令,今天(9日)上午宣佈,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發言人 帕內洛:「我在(行政命令)文件中簽名及蓋上菲律賓共和國的印章。」

菲律賓7日出現本土首例人傳人案例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隨即在周一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發言人 帕內洛:「根據菲律賓憲法第15節第2條,宣佈全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這是國家政策用以保護和提昇人民的健康權利。」

在菲律賓宣佈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後,周一(9日)菲律賓的一些學校停課,因為地方政府希望遏止武漢肺炎在國內的任何潛在傳播。

菲律賓仙範市市市長 薩莫拉:「我今天下令停課,因為對我來說,所有私立和公立學校都必須進行消毒和殺菌是重要的;年輕人的健康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菲律賓衛生部在周日(8日)晚間證實新增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名為 38 歲的台灣男性,境內累計共10例、1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