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日產達920萬片 蔡英文:將再增30條產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防疫物資急缺,台灣政府更是積極擴增口罩產線,與口罩國家隊通力合作下,新增的60條產線在上週完成交機,預計未來一到兩週內,口罩平均日產量能夠突破1000萬片。總統蔡英文受訪時感謝廠商們的配合,並表示第二波將再新增30條口罩產線。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禁止口罩出口,並在政府與廠商合作下,新增60條口罩產線,原本需要耗時近半年的建造與交機程序,大幅縮短至一個月內,上週全數交機完成。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視察口罩產線受訪時表示,未來還會再增加30條口罩產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第一波的60條口罩新產線,已經完工了,陸續在上線當中。我們還有第2波30條的產線,預計在三月底也會陸續的交機。」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60台口罩機產線,除了部分仍在調整與整合外,多數已經投入生產,預計下週平均日產量能突破1000萬片。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口罩的產量,日平均量大概這個禮拜可以達到920萬片,平均每天,如果單日,有機會來破1000萬片。」

口罩產能提高,實名制販售也確定進化到2.0版,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拍板,推動口罩網路購買、超商取貨,現正進入壓力測試階段,預計本週末前展開登記測試,下下週前開始領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胡淑霞 桃園-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