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特有活魚運搬產業 往返疫區後須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讓屏東養殖業大受衝擊,為了防範病毒從海運入侵,屏東縣長潘孟安9日到鹽埔漁港視察,尤其東港地區很普遍的活魚運搬產業,經常往返中港澳地區,防疫當然也不可馬虎。

衛生醫療人員:「37(度) 。」衛生局、海巡署人員全副武裝,一一為船上6名漁工量測體溫、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旅遊史接觸等資料,每個細節都不馬虎,就怕防疫漏洞從海運入侵。

新園鄉衛生所主任 蘇順炯 :「我們今天檢疫有六名船員,裡面有2名是那個台籍的,4名是外籍的,那他們本身目前狀況都良好,都沒有發燒,沒有其他的症狀。」

屏東縣長 潘孟安:「如果沒有發燒呢,就是就由我們的居家隔離,包括發放關懷包14天,包括這邊整個岸區有海巡署24小時的監控,另外如果健康會有問題或發燒的話,我們再由專責的消防救護單位,分送到專屬的醫院。」

台灣四面環海,漁貨船運往返中港澳頻繁,海運防疫,就更加重要,檢疫完成之後,整艘船還要再做清潔與消毒,船員完成任務也都得居家檢疫14天。

新園鄉衛生所主任 蘇順炯 :「有時他們漁船大概5點就進來了,5點進來、整夜、三更半夜都不敢睡著,因為怕錯過這個時間,也是戰戰競競,我們這些小螺絲努力,我們台灣一定贏。」

除了檢疫,海巡署人員也查緝有無走私偷渡,包括非洲豬瘟等等,就是要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