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再甩鍋!「早5天採取隔離」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共的隱瞞下擴散全球。日前,中共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說:如果提前5天採取隔離措施,感染人數可能只有現在的1/3。鍾南山的這種說法引發輿論批評;分析認為,這是在幫中共高層「甩鍋」,把鍋甩給武漢市政府。

《財新網》3月8號報導說,中共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的團隊,通過研究模型測試發現,如果湖北的隔離措施推遲5天,中國的疫情規模或超過35萬人;若是提前5天採取隔離措施,感染人數將比現況減少2/3。

臉書專頁「說中國」發文表示,習近平說,他在1月7號就針對疫情下達指令,1月20號共產黨才認真看待,而武漢是到1月23號才封城。從7號到20號足足有13日,如果提早了13日「會減輕多少疫情」?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認為,鍾南山如今發布預測還是在幫中共高層「甩鍋」,把鍋甩給武漢市政府,指控地方政府防疫不力,致使疫情大爆發。

北京觀察人士 華頗:「鍾南山他是不會指責習(近平)啦,只能暗指湖北和武漢,總之這事很微妙,人們一想提前5天,又回到老的問題上來,那就是信息公開問題,在疫情之下,誰在撒謊?誰在隱瞞?」

華頗說,這也再次凸顯了中央和地方在這次疫情當中的一種博弈和對抗,疫情過後,可能還會有人倒台。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說,如果疫情初期,中共不打壓8名傳播真相的前線醫生,不竭力去封鎖消息,不謊稱「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也不會造成如此慘烈的橫禍。

中國問題專家 張健:「如果中共像西方這些國家,讓人暢所欲言,不會因言獲罪的話,那對於中國控制疫情會起到一個非常大的幫助。而恰恰相反的是,從疫情的開始隱瞞一直到現在的歌功頌德,讓我們看到你最終喪失的就是人民的性命。」

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持續3個多月,如今病毒已經席捲101個國家和地區,在各國忙於應對疫情之際,中共憑藉數據造假和輿論管制,正在讓疫情從大陸「消退」。

而鐘南山作為中共醫學專家,多次錯誤預測「拐點」的到來。2月27號,他更配合中共拋出「疫情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的論調,試圖篡改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的事實。

新唐人記者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