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國道翻車 統促黨員竟趁勢敲詐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三年前,「蝶戀花遊覽車」在國道翻覆,造成33死11傷,現在傳出,當時統促黨一名莊姓副主任,找了兩名黨員,說要保護旅行社老董周比蒼父子,但事後卻強索60萬的「保護費」,雙方討價還價,周比蒼付了10萬元了事,警方循線找到莊姓男子等三人,依恐嚇等罪函送偵辦。

蝶蓮花旅行社老董周比蒼,三年前步出士林地檢署,身旁戴著粗框眼鏡的黑衣人,不斷要記者讓開。就連召開完記者會後,周比蒼要離開,這名黑衣人還跟家屬爆發口角衝突。

如今傳出,原來這名卓姓的黑衣男子疑似是統促黨員。2017年2月,在蝶戀花遊覽車國道翻車後,周比蒼跟周繼弘父子成了全國焦點,一名自稱統促黨副主任的莊姓男子找上周比蒼,表示可保護父子安全,阻擋記者家屬接近。

事後,翻車案的結果,周比蒼父子不起訴,莊姓男子找來兒子周繼弘涉嫌控制行動,並向周比蒼索討60萬「保護費」,討價還價之下,最後周比蒼繳了10萬,對方才放人。

基隆市刑大偵四隊隊長 黃智傑:「當初是關心他是說發生這些事故,他自己也有類似的情形,所以他可以提供相關建議跟服務,事後在蝶戀花翻車事件記者會上,他就轉向變成提供阻絕記者跟家屬保護的服務。」

警方事後逮捕莊姓男子等三人,依恐嚇取財跟妨害自由送辦,對於衍伸出恐嚇案,周比蒼似乎也很無奈。

聲音來源:蝶蓮花旅行社 董事長 周比蒼:「我是沒有叫他們來,我想說這事他們來幹嘛,誰願意付啊?誰也不願意付啊,不付的話能夠完嗎?就不願意惹麻煩你懂吧。」

蝶戀花翻車案後發生後隔年,就有民眾收到父子兩人重新改名經營後的傳單,還是兒子周繼弘開車,一度引起關注。

如今旅行社也搬離重慶北路,改在忠孝東路上設址,原想低調的兩人,卻因恐嚇案,再度成為外界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