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蔓延 專家憂「一帶一路」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華府專家指出,中共通過「一帶一路」戰略,把中國勞工和腐敗治理模式,輸出海外,導致疫情在相關地區爆發。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目前多個非洲國家已通報境內出現確診病例,3月8日在埃及出現了首例死亡案例。專家擔憂,中共通過「一帶一路」戰略,把很多中國勞工輸入到非洲等地,可能帶來潛在疫情爆發。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項目主任 Daniel Kliman:「他們的檢測能力可能很有限,如在東非,不檢測自然發現不了病毒。這是很多國家存在的問題,不增加檢測,就不知道疫情狀況。」

專家指出,很多參與「一帶一路」的非洲國家,醫療系統薄弱,只有極少數國家具備武漢肺炎檢測能力。同時,中共對這些國家的投資,往往伴隨著不公平競爭和貪腐問題,最終影響其應對疫情。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項目主任 Daniel Kliman:「中國通過其投資,最終削弱當地治理能力,尤其是那些本已能力脆弱的國家。這可能讓那些國家更難以追蹤和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最終,擁有透明度和良好治理的體制,才能更好應對疫情。」

雖然武漢疫情已蔓延全球,但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沒有將其列為全球「大流行病」。專家認為背後主要是受中共的政治影響。

蘭德公司高級政策研究員 黃志環﹕「很多國家、基本上除了南極、北極之外,所有各大洲都有當地的流行。所以我是覺得,如果我們緊扣這個醫學名詞的話,應該是一個『大流行病』。」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