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美稱「武冠病毒」(中共病毒) 台外交部:客觀形容發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國務卿6日用「武漢冠狀(中共)病毒」(中共病毒)一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譴責,聲稱這是所謂「卑劣做法」,是「不尊重科學,藉此對中國和武漢污名化。」而台灣政府也使用「武漢(中共)肺炎」(中共肺炎)用語,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發表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美國他們有他們自身的評估,他們的國家利益,以及人民慣用的方式來形容跟稱呼。」「台灣我們就是使用武漢(中共)肺炎(中共肺炎)、還有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我們就是交叉來使用。」「我想對於美方使用詞彙,大家不用過度解讀用詞 ,當然整個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發源地在哪裡,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不用推諉責任,其它國際組織也不用刻意美化。當然大家習慣用病毒發源地來稱呼,這沒有貶伐的意思。有一些國家的報告,企圖想移轉病毒不是從武漢地方來的,有栽贓說是從其他可能美國、日本、甚至台灣,我想這樣不實的報告,大家自有公評。」

蓬佩奧連續兩天提到中共病毒,6日批評中國共產黨處理疫情缺乏透明度,延緩了美方工作。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言論自由、真誠面對疫情、公開與他國分享情資,這對於防疫跟抗疫工作,會起關鍵性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