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二次包機返台 立委籲政府確實掌握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兩岸啟動二次包機,將滯留在武漢的民眾接回台灣,今天晚間,分別由華航與中國航空公司各一架班機,接回4百多人。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申弱勢優先三原則,而首次包機爆出諸多爭議,因此朝野立委也希望,政府確實掌握登機名單。

來到立法院備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依規定先量體溫,就連媒體訪問也不再使用俗稱的烤肉架,避免靠近太多麥克風,增加防疫風險。而對於延宕多時的武漢包機,終於露出曙光,蘇貞昌重申弱勢優先三原則,不過在飛機落地前,政府都抱持謹慎態度。

行政院長 蘇貞昌:「基於尊重我們也不要說先給他講,就是最後確定的時候,指揮官、疫情中心會宣布,等到安全返抵國門,才是我們最大的努力。」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想我們還是要穩紮穩打,剛剛院長也提到量力而為,所以這一波如果能夠順利成行之後,我們當然再研議下一波,人數大概就是我剛剛提到的四百出頭而已。」

陸委會證實將從武漢接回四百多位台灣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和華航都已經準備好,就等通知。不過前一次包機發生名單不實爭議,也因此,朝野立委都認為陸委會應該要掌握名單。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陸委會一定要確實審核這一些名單,一定是優先讓老弱婦孺可以上機,可以趕快回來,如果沒有在名單上的民眾,當然陸委會也要有一定的立場,去不讓他們上機回來,因為這些都是對於我們自己的一個保障。」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這樣的名單其實台灣這邊應該要,我們政府是可以去檢查審視他的必要性,因為我們必須要面對國人負責,中共是不需要面對他們的國人赴負責。」

希望少點政治干擾,讓包機順利成行,接回滯留武漢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