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母子隔離期滿!手寫信謝「陳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繼續看到,先前因武漢封城,一名台灣血友病少年受困無法回台,缺藥一度危急。考量少年有緊急醫療需求,母子又都有中華民國國籍,政府協商專案接回,送北部隔離所檢疫。14天隔離期滿今天解禁,上午由親友接返高雄,母子倆雖沒露臉,但透過手寫信感謝各界援助及部長陳時中的幫忙。

車輛緩緩開出檢疫所,血友病少年母子倆疑似就是搭上這輛車回家,結束14天的隔離檢疫,檢疫所指揮官黃遵誠拿出媽媽手寫信,感謝一路上貴人幫助。

北區檢疫所指揮官 黃遵誠:「她說今天終於可以出關了,非常感謝這一路來,所有幫助我們的貴人們。」

透過轉述,信中興奮之情完全藏不住。媽媽寫說「今天終於可以出關了,非常感謝這一路走來,所有幫助我們的貴人們,感謝所有衛福人員貼心的照顧,感謝接我們的張醫師,感謝陳部長帶領的所有站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希望疫情趕快離開,大家都平平安安,再次深深的感謝」。

回顧剛下飛機,收拾行李進醫院進行採檢還有點狼狽,母子倆1月初到中國大陸探親,1月23日卻碰上武漢封城,哪裡也不能去,接著2月3日又錯過返台包機,眼看血友病藥物就要用完,多次透過管道求救,2月9日台灣協力第一次送藥,2月24日更被安排從成都搭機返台,直到3月10日隔離期滿解禁,總算能回家。

北區檢疫所指揮官 黃遵誠:「又很興奮,所以大概是這樣特別體溫37度,平常大概都36度89啦,不過差不多啦,30幾度是還好啦。我們剛剛也把剩下的藥劑,媽媽也是很專業的,媽媽自己都有備冷藏袋。藥劑跟冰塊放著讓他們保存,因為回到高雄還有一點點時間。」

目前母子倆都健康平安,心情相當興奮,在親友接送下踏上歸途,返回高雄住處,滿心感謝,多虧了指揮中心及一路所有人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