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業績慘 業者撐住堅持不放無薪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武漢疫情衝擊台灣各行業,首當其衝的旅遊業更是雪上加霜,彰濱工業區的雞精博物館早在2月1日就開始封館,為了不讓遊客撲空,特別在廠外設置得來速,另一家玻璃博物館雖然沒封館,但觀光人潮卻下滑3成,但老闆堅持不放無薪假,讓員工安安穩穩工作。

民眾 VS. 館方人員:「 今天有開館嗎?不好意思今天沒有開館。」

遊客開車來,卻吃了閉門羹,想參觀偏偏遇上休館,館方表示,從2月1日就開始休館,為了不讓遊客敗興而歸,特別在廠外設立得來速。

遊客:「雖然沒有辦法看到生產的部分,但是只少說我們,就是比較單純的一個空間,讓我們買到他們的產品。」

實際走到雞精觀光工廠,空蕩蕩沒有任何遊客,館方表示,雖然休館但每天讓清潔工全館清潔消毒,部分員工安排支援其他部門,或轉做行政工作。

雞精博物館館長 吳雅婷:「希望可以保護我們員工的健康,然後我們遊客的健康,那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保護我們產品的安全。」

另一家玻璃觀光工廠,雖然不休館,維持全年無休,開放免費參觀,因為武漢疫情影響,從每個月7萬人次下降到5萬人次,來客數少了3成。

玻璃觀光工廠董事長 林肇睢:「我們就趁這個時間,也從事於練兵度寒冬的工作,然後讓我們於員工,可以接受外訓跟內訓的一個強化,學習的一個機會。」

僅管面臨寒冬,業者堅持不放無薪假,業績雖然低潮,持續擴建硬體設施與人才培訓,等待下一波的產業高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