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公主乘客繼續疏散 灣區染疫者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來關心美國加州的防疫進度。週一停靠在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港的至尊公主號遊輪,3月10號,乘客繼續下船疏散隔離。此外,社區感染嚴重的矽谷聖塔克拉拉縣,又增加了8個新的中共肺炎案例,總數達到45例。目前加州有超過七千人在陸續接受檢測。

由於加州第一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曾搭乘至尊公主號遊輪出遊,因此該郵輪被美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召回,週一抵達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港。

至尊公主號遊輪船上有3534人,21人確診,其中19人為船員。下船的所有人要經過檢測。

週一撤離的是來自其他國家的遊客,有240名加拿大遊客得以包機回國隔離。其他人則被送往德州、和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隔離,今天撤離的是來自加州的962名遊客,他們將在南北加州兩個空軍基地隔離14天。

另外週二,聖克拉拉縣議會一致同意,為防止中共病毒繼續蔓延,將該縣宣布的地方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4月9號。縣議會還投票暫停了可能會減緩快速應急危機反應的採購規定。

聖縣宣布週三起,將開始禁止超過一千人以上的大型集會三週。

同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週一宣布10號到29號間,校園開放,但暫停多數面對面課程,而以網絡課程或視頻代替。學校150人以上的校園活動將被取消或推遲。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矽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