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沒睡!鋼鐵部長團隊安置361人 檢疫所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從武漢接回民眾的第二批包機,周三11日凌晨降落台灣。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半夜陪同作業,親自跑遍3處檢疫所,被稱為「鋼鐵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記者會回答媒體,把功勞一一歸給包括在現場的團隊;另外,目前台灣檢疫所的整備也提升到13所,有1500個房間。

指揮官陳時中全副武裝,在桃園機場第一線,視察武漢第二批返台包機降落後的檢疫流程。所有下機乘客都穿著隔離衣,戴著口罩面罩。第二批包機返台的民眾,在周三清晨,全數安置完畢。徹夜沒睡的陳時中,在周三上午十點又帶領團隊,向媒體報告包機返台細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機場的工作人員總共有356位,那檢疫所的工作人員有128位。那有相關的救護車跟遊覽車。總共有361人回到台灣,那第一班當然是我們的華航,在晚上11點40幾分到,那第二班當然是就東航,大概凌晨,今天的凌晨差不多四點的時候到。」

這次返台人員中,18歲以下的小孩、兒童、大概有五分之一,比例不低,另外也有孕婦以及有醫療需求的人員,年齡最大的是91歲。除了飛機啟航前嚴格檢疫,航程中也做了萬全的防疫措施。為了保護返台國人,甚至有工作人員,為小孩子手工製作隔離面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面罩,其實那規格都比較大,工作人員用手工,做了很多的小孩子的,適合小孩子用的一個面罩。這一次裡面在上次的經驗裡面,看到有一些沒有設想很周到的地方,那這一次都予以改進。」

指揮中心表示,這次能一次接返三百多人,是因為台灣檢疫量能的提高,檢疫所的整備也提升到13所,有1500個房間。這次安置民眾的檢疫所和第一批不同,是為了讓不同檢疫所的人員練兵。至於下一批包機接返國人的計畫,陳時中說,先把現在這件事做好,再去談下一件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