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小廚房防疫 鄭文燦:確保學童用餐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學校除了落實學生們平時戴口罩、量額溫、勤洗手等防疫工作外,對於學校廚房提供營養午餐的防疫工作更不可忽視,今(11日)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國小視察學校廚房的防疫工作,並與學生們一起享用美味的營養午餐。

桃園鄭文燦市長視察桃園國小營養午餐及廚房防疫工作,負責打菜的學生,全程穿上圍裙、帽子、口罩、手套,避免飛沫及接觸傳染;吃飯前落實「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5步驟,用膳過程學生們安靜的享用美食,不講話、也禁止共食及分食,避免交互傳染,全程用防疫的高標準進行。

義興國小馮立縈校長表示,學校廚房每日會先進行廚房環境清掃消毒,廚工也會確實穿上圍裙、帽子、雨鞋、一般口罩,餐後餐桶餐具皆放入消毒櫃高溫消毒殺菌,以清潔劑及漂白水刷洗班級餐車、推車及廚房四周,確保供餐環境衛生安全。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桃園市依規定午餐從業人員入場前,先進行測量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並加強相關防疫措施,不定期稽查營養午餐的品質及防疫措施均會嚴加把關,學生可在校安心用餐,家長也可放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