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甩鍋」? 蓬佩奧堅稱:武漢肺炎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共當局極力把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和武漢及中方脫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日使用了「武漢病毒」的說法。也有人權律師建議正名為「中共肺炎」,讓歷史記住共產黨人禍。評論認為,中共想用模棱兩可說法,推卸疫情責任,但疫情還有太多問題沒有被調查清楚,不能淡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月6號接受CNBC「財經論壇」訪談,主持人提問說,有人認為美國無法像獨裁的中共那樣隔離人群,美國防疫會成功嗎?蓬佩奧回應說,美方對控制疫情很有信心。他還表示,儘管主持人稱讚中共,但「不要忘記這都是武漢冠狀病毒(Wuhan coronavirus)造成的。」

這是蓬佩奧連續第二天使用「武漢病毒」這個詞。3月5號,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說,美國將為因「武漢病毒」而受到嚴重影響的國家提供3,700萬美元的援助。

同一時間,中共則極力想使這次肺炎病毒和武漢脫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4號在新聞簡報會上聲稱,媒體稱新型冠狀病毒是「中國病毒」或「武漢肺炎」是「極不負責任」的,是個別媒體「企圖讓中國背上製造疫情災害的黑鍋」。但趙立堅沒有給出任何證據,只是引述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的說法「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發源在中國」。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也下令,要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查明武漢肺炎病毒的「來龍去脈」。

蓬佩奧6號也反駁了中共聲稱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源自於別國的說法。

他說:「不少權威人士都已表示病毒是從武漢傳出,所以不要拿我的話作文章。我們很確信疫情是從哪裡開始的。」

之前,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曾明確指出,新冠病毒發源地是中國。華裔科學家何大一正在領導哥倫比亞大學4個團隊研發抗新冠病毒藥物,他也表示毫不懷疑新冠病毒起源於中國。

甚至中共官媒《財新網》也在獨家報導中說,病毒最先是出現在武漢。報導披露,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張永振教授團隊1月5號從武漢送來的患者樣本中獲得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根據測序數據繪制的進化樹,也證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

孫先生:「他們現在甩鍋已經甩了很多次了。你看先是往野生動物身上甩,這個蝙蝠啊,果子狸啊,什麼穿山甲啊,甩了個遍。人家野生動物不願接招,沒證據證明啊。然後就開始鋪天蓋地的誣衊是美國的生化武器。你有證據就說證據,沒有證據就不要去胡攪蠻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以前人們慣用爆發地來命名疫病,例如非洲豬瘟,西班牙流感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西方國家的新聞機構和政治人物拒絕更換(稱呼),他們繼續要使用武漢肺炎。」

藍述表示,每當提起「武漢肺炎」,人們就會聯想起武漢人所受的苦,想起被封口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想起中共對疫情的掩蓋,而這正是中共想千方百計想讓人們淡忘的。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燕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