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確診破萬!全國封城疫情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目前,中共肺炎,義大利累計確診突破一萬例、死亡631人。10日起,義大利進入全國封鎖,全面停止公眾活動。目前,義大利多處醫院的床位告急,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監獄也因為暫停探監而暴動,造成6名囚犯死亡。

10日,義大利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暴增977例,累計確診突破萬例,達到10149人;單日死亡人數也大增168人,累計死亡達631人,這是義大利自2月21日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9日,義大利總理孔蒂(Antonio Pesenti)下令,自10日起全國封鎖,公眾活動和體育賽事全面停止;除了與工作健康有關之外,全國6000萬人不得出行;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至4月3日,義大利成為全球第一個實施全境封鎖的國家。

10日,《華爾街日報》記者在米蘭,實際走入封鎖中的義大利。當地博物館、劇院等公共場所全數關閉,餐廳、酒吧營業到晚間6點,人們也被告知待在家裡,原本習以為常的自由,一瞬間消失。

華爾街日報記者 Eric Sylvers(2020.3.10):「我在米蘭,現在我們處於完全封鎖狀態。米蘭和周邊省份1700萬人,被告知不要旅行。」疫情快速升溫,義大利多處醫院不堪負荷,床位告急。倫巴底區(Lombardy)危機應變小組組長皮森蒂(Antonio Pesenti)形容,醫院病患之多如同海嘯,連走廊都迫用來設置加護病房,醫療體系「離崩潰只差一步」。除此之外,義大利監獄因停止探監引發不滿,監獄發生暴動,導致6名囚犯死亡,約20名獄警和醫護人員受傷。

華爾街日報記者 Eric Sylvers:「大約有近30所監獄發生暴亂,囚犯在抗議,因為政府遏止病毒傳播的措施之一,是在全國範圍內盡可能取消(探監)社交活動。」

義大利當局表示,有幾所監獄的部分區域,目前還被囚犯控制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