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洲稱讚台灣?法網紅:很欣慰住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延燒全球,台灣的防疫措施受到世界矚目。一名在台灣學中文的法國網紅路易,近日上傳影片,大讚台灣的防疫讓他很感動,影片中他的朋友也提到,法國當地報章雜誌也認同台灣這次很好的表現。

法國網紅 路易VS.在法友人:「最近法國人不斷談起台灣,有很多報章雜誌都表明立場,認同台灣處理得非常好。」時常在Youtube分享法國與台灣文化差異,法國網紅路易,這次他以英文分享,法國人對疫情的看法,影片中他也稱讚台灣政府在防疫上的態度積極、效率驚人,讓他直呼,很欣慰住在台灣。

法國網紅 路易:「在台灣,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於台灣政府的效率,台灣政府不僅是取消大陸來往的班機,他們也立即建議所有的商家,開始使用電子溫度計,來確認是否有發燒的消費者進入店裡,我真的很欣慰住在台灣。」

影片吸引超過68萬人次點閱,不少台灣網友看完也在底下留言,「臺灣政府的防疫政策是對的,我以台灣為榮!」「就算確診我們也對台灣的醫療有信心」「臺灣的防疫觀念在於自律, 還有之前抗SARS的經驗」。

另外在加拿大,也有媒體探討台灣用大數據防疫,加拿大是否該效法。智利也有媒體以標題「台灣力圖成為抗擊武漢(中共)肺炎的典範」,報導台灣運用新科技防疫,而韓國全北日報更是整理台灣防疫時間軸,並分析台灣防疫成功的原因,主要是大數據運用、口罩措施成功,以及不相信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