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套商機競爭激烈 時尚化搶攻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全球疫情延燒,口罩供不應求,「口罩套」躍升為熱賣商品,不過市面價個有3個1百到1個1百,材質參差不齊,最近有業者推出時尚口罩套,能搭配服裝成為配件,不過彰化縣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世明也提醒業者,顧好品質才能永續經營。

最近正夯的口罩套,多樣顏色搭配帽子與頭套,更多了設計感。業者在口罩套前面增加兩條折線,讓口罩套更立體,戴起來有別於一般平面口罩套。

民眾:「有這個口罩套可能會想,有不同的款式就可以穿搭不同的衣服。」

不走大量生產路線,特別在口罩套上設計圖樣,與市面上單一顏色做出區別,甚至還有Q版的,配合市售醫用立體口罩,大小包覆性更佳。

織襪業者 李東林:「透過這設計還是較Q版的,你出去的時候感覺看到較有創意的東西,你會感覺會心一笑,我們的心情就會較輕鬆,所以我是朝著這個方向,走客製的。」

鏡頭轉到另一家織襪工廠,口罩套材質結合銀纖維,搶攻高單價、功能性商機。

織襪業者 蕭德勝:「銀纖就有一個除臭的功能,我們原本做在襪子,所以我們現在把銀纖做來口罩,利用我們的織襪的機台下去織成一個口罩套。」

根據彰化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統計,社頭一共有380多家織襪業,200多家的機台可製作口罩套,目前有10多家業者量產口罩套,價格從平均60元,經過一兩個禮拜,降到平均30多,希望業者提升品質,不要削價競爭。

前彰化縣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嵎順:「這個口罩套我希望我們業界,能夠開發更有價值,更好更符合人所要戴的口罩,不要一味著去開發低價的產品,低價產品到最後,一定會被唾棄,我希望我們業界都自我提升。」

市面上口罩套百百種,夏季悶熱的天氣型態即將來臨,口罩套怎麼選?聽聽業者的建議。

彰化縣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世明:「透氣度很重要,還有它那個材質、做工,要戴起來舒服包覆性要好。」

口罩套各家品質不一,市面價格混亂,消費者可得花心思,貨比三家,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口罩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