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估最糟七成感染 專家:全球從防堵轉為減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歐美多國呈現爆發趨勢,台灣感染科權威、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推估,歐美未來兩個月病例數將持續攀升,一旦全球大流行,策略要從防堵進入減災,台灣儘管先前防堵有成,但面對世界各國疫情,也要準備進入減災階段。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歐洲美國在下來兩個月都會很嚴重,會一路往上跑,然後才慢慢的再降下來一點,其實沒有國家可以逃掉的。再來可能就往南半球跑,當北半球真的進入夏天的時候,北半球可能會少點,可是南半球開始增加。一旦全球大流行的時候,世界衛生組織的策略就已經不是防堵了,而是進入減災了,流感就這樣寫的非常清楚,新型冠狀病毒,就是也是有專家開始說,你要開始準備從防堵轉成減災的階段了,現在全世界還能夠有條件做防堵的國家已經不多了,台灣是其中一個,因為我們前一段,防堵的非常好,而且我們是一個海島,所以相對上比較能防堵,可是如果全世界每個國家,真的都感染,你怎麼防堵?你讓全世界都不能來?你的人也完全不出國,所以這個是,就變成非常困難,所以其實是,要開始準備進入減災的階段。」

德國總理梅克爾10日,在黨團會議上警告,6到7成,在德國的人將會感染中共肺炎, 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英國國家安全通訊小組先前制定的疫情報告提到,在最糟糕的情況下,英國6,600萬人口中可能有超過八成感染新冠病毒,其中50萬人可能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