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釀金融風暴?楊金龍:關鍵分界在6月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情勢更加惡化,多國都受影響,歐洲央行總裁更罕見警告,全球恐爆發新一輪類金融危機,央行總裁楊金龍周四立法院指出,今年全球的各式黑天鵝,就以中共肺炎疫情最為嚴重,觀察看來第二季的6月底將會是關鍵,一旦再擴大,台灣今年GDP要保2就有困難。

中共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台灣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立法院業務報告,不諱言,疫情衝擊是最大黑天鵝。

立委 吳秉叡 VS.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第一季恐怕沒有辦法結束?)可能是在上半年都會受到衝擊。不只是說會對經濟造成影響,而且它也對金融造成很大的影響。」

美國聯準會3/3日意外降息,澳洲同天跟進降一碼,加拿大、英國、冰島先後宣布緊急降兩碼基準利率,市場風雨欲來!台灣又該如何因應?

立委 林德福 VS.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會充分討論,如何來因應這一次整個全球它的匯市、股市,金融市場的一個波動,我們會做一個充分的討論。(你認為下個禮拜央行的理監事會,有沒有可能降息?)這個我跟委員,容許我在這個時候再保留。升息、維持不變,或是降息都有這種可能,(都有可能就對了)是。」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罕見警告,中共肺炎疫情,恐怕引發類似2008年的金融海嘯。楊金龍認為,相較過去影響雖然「比較不嚴重」,不至於出現金融風暴,但6 月底疫情能否止穩,將是關鍵分界點。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如果說以我目前所掌握的一個資訊,到目前為止,我認為金融風暴發生的機率應該是不高。你要在大概是在第二季底,第二季底才是一個關鍵,你才會覺得就說,(GDP有沒有保2就是第二季底),大概就是第二季。」

台股周五一度暴跌超過500點,新台幣匯率,重貶5.5分,最低來到30.15兌一美元。今年台灣GDP,恐怕面臨進一步下修,如何維持外匯穩定、金融秩序,成為重中之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