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九週年紀念規模縮減 日籌備新振興經濟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日本311大地震在昨天正式邁入九周年,按照往年慣例,日本各地都會舉辦追悼儀式,但今年卻遭逢中共肺炎疫情,不得不被迫取消或縮減規模。而由日本政府在東京舉辦的追悼式,相比去年約900人的規模,今年只在首相官邸舉行了約20人左右的獻花儀式。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0.03.11):「自震災以來,在當地居民和相關人士的大力支持與努力下,重建工作不斷的向前推進。我們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許多人們的熱情鼓舞和支持。我要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尊重。通過今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我們稱之為『復興運動會』,我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感受到災區正在不斷恢復生機。」

歷經了九年的重建工作,截至目前為止,日本還是有4萬多的居民依然處於避難狀態,儘管部分地區逐漸回到安全指標,但是根據日本復興廳的調查,還是有約6成的居民不願意返回。日本政府10日才通過規模約1兆日圓的企業與家庭財務援助方案,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準備下月推出的支出案,包括,發放現金給因學校暫時停課而被迫在家照顧小孩無法上班的家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