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率黨敬國父 兩岸論述「凝共識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12日)上午到國立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敬。回應媒體,對兩岸論述的提問。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三鞠躬)內外部意見能進來共同討論、凝聚共識,等到有一定共識後,我們來對外說明會比較好。現階段我想在兩岸這部分的論述,過去國民黨以來我們追求兩岸和平,希望兩岸能擱置爭議、尤其是主權政治的爭議,然後解決兩岸人民的問題,展開共同新的交流,這是我們基本的主張,並沒有改變。過去這段時間當然,「92共識」的模糊空間與彈性空間,一再受到壓縮,我想這不是國民黨單方面問題,還有對岸方面。」

前總統 馬英九:「 各界都主張大陸應該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但該怎麼樣正視呢?其實一中各表是最好的方式。」

江啟臣首度率領黨務主管、中常委,到國父紀念館,會後回應媒體表示,「92共識」在國內受到誤解,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已經籌備兩岸論述部分,未來將是討論重點,凝聚共識後再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