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疫情迅猛!德估最糟七成染疫 未來兩月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近日新增三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都是在歐洲遭感染。歐洲疫情快速蔓延,尤其重災區義大利,死亡人數高達八百多人,而在美國至少已有22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在歐美多國呈現爆發趨勢。台灣感染科權威、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推估,歐美未來兩個月病例數將持續攀升,一旦全球大流行,策略要從防堵進入減災。

義大利總理宣布,除了藥局以及生活必需品商店外,全國所有營業場所都關閉,12日生效。而美國至少已有22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擴大旅遊禁令,禁止除了英國外的歐洲旅客入境美國,禁令為期30天。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在歐美多國呈現爆發趨勢。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歐洲美國在下來兩個月都會很嚴重,會一路往上跑。一旦全球大流行的時候,世界衛生組織的策略就已經不是防堵了,而是進入減災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10日,在黨團會議上警告,6到7成,在德國的人將會感染武漢(中共)肺炎,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在歐洲的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確診人數達12,462例、827人死亡,死亡率攀升至6.63%。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歐洲天氣通常偏冷,然後歐洲人不喜歡戴口罩,他們有些社交儀式,是會讓人跟人親密接觸,所以這些都有利於呼吸道病毒的傳播。」

德國一篇研究發現,在室溫條件下,病毒最久可以存活9天,台灣醫師提醒,包括像是門把、電梯按鈕、水龍頭,都是病毒容易存活的地方,不可忽略的,還有經常接觸的錢幣。

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 吳昌騰:「錢幣裡面它還是有可能存在(病毒)。確診病人或是感染者的口沫分泌物,沾染錢幣,當然有可能是一個傳染媒介。」

台大醫師黃立民提醒,民眾要常洗手,養成良好習慣,儘管先前台灣政府防堵策略成功,但面對世界各國相繼淪陷,台灣也要準備進入減災的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