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口罩國家隊撐起60條產線 半年工程25天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口罩產能持續增加,背後功臣是國家口罩隊。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擴充原本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口罩產線,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二大口罩生產國,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上節目談論過程,他說,同業間平時競爭激烈,這次團結一致,完成這項困難的任務,真的有如神助。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 賴永祥:「有如神助,這是天上掉下來的,原來用想的,就可以邀請過來。」

短短一句話,道出台灣口罩國家隊,組成的艱辛,近30家企業通力合作下,原本需要半年工程,才能完成的60條口罩生產線,台灣口罩國家隊,只花了25天。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平常廝殺的很嚴重,零組件的整機,跟零組件的互動也滿密切的,所以,這有辦法短短,這個在25天建置60條產線,也覺得不可思議。給我們這次,有大團結的機會,為國家能夠盡一點力量。」

機械工程師 陳志民:「我們來這邊做的每個人,雖然身體已經很累,然後腰也很痠,但是每個人都做的很開心,好像上癮了一樣。」

放下競爭心態,將防疫視同作戰,彼此的信念,讓口罩國家隊在短短5天內,就組成近120人團隊,他們來自全台30多家工具機上下游業者,都是各公司的骨幹精英。彼此從不認識到分工合作,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以及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第一個階段我們這麼努力,已經完成了,(60條)60條,我們希望,發到這個製造口罩的,生產者的廠商,就麻煩他們了,趕快,趕快把它生產出來,(1000萬)對,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有保障,給百姓有感,這樣才不會,辜負我們第一線,這樣不眠不夜,創造這樣60條產線。」

產官學研全心投入,發輝台灣精神,除了原本的60機組,4月初還要再增加32台,許文憲表示有信心,目前已完成4條,依照這樣的速度,有望能提前達成,台灣口罩量產也將上看每日1300萬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