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台商拒隔離!意圖落跑出境遭重罰1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一名設籍台北市的盧姓台商9日返台後,行徑離譜,自己從台北搭高鐵南下,意圖從小港機場出境,被移民署發現後,移送檢疫隔離住所途中,情緒躁動,恐嚇防疫計程車司機,意圖跳車,最後被警方上銬,送進隔離所,除被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還可能吃上妨害公務、恐嚇、毀損官司。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依據我們目前的這個機制,只要有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這個個案,一經通報之後就會啟動警政協尋的體系,他在機場準備通關的時候被發現到,然後由機場這邊直接發布警訊,然後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邊通知,我們高雄市政府這邊啟動,必要的一些強制集中隔離這樣的措施;有一些部分是屬於公訴罪的部分,比如像妨礙公務這個部分,那相關的一些人員事證,我們都已經具體的掌握,那現在正報請檢警這一邊繼續偵辦。」

潘炤穎表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盧姓台商被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加上不配合警方檢疫,恐嚇防疫計程車司機,破壞駕駛座與乘客座之間的透明防疫隔簾,可能涉及妨害公務、恐嚇、毀損等罪嫌被起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