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未標示引恐慌!業者自救推「分流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台北市首推防疫旅館,但至今未公開地點也沒有明確分流,讓消費者陷入恐慌,也重創旅館業的營運,因此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決定自救,自製「旅、疫」分流標章,綠標就代表不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入住,紅標代表是防疫旅館,貼在大門及櫃檯處讓一般旅客可以一目了然。

旅館業者在電梯貼出公告,強調是「觀光旅館,可安心入住,謝絕接待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因為有隔離者要入住,讓員工跟著好緊張。

非防疫旅館業者:「他是從中國過來的就是旅客,我們就想說為什麼警察會來,原來警察告訴我他是受檢疫的客人,我們當下也不知道情況下,員工開始就恐慌,後來我們還是請他,打1922帶他去適合他住的地方,這也造成我們的困擾。」

除了員工的壓力之外,消費者也擔憂和居家檢疫、隔離者混住,因此台北市600多家旅館一口氣丟掉6000筆訂單。

為了自救,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宣布自製分流標章,綠標代表不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入住,紅標代表是防疫旅館,貼在大門及櫃檯處,讓一般旅客可以清楚分辨。

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 韋建華:「也不要說我這個綠標的旅館被人家質疑說,你有沒有可能在收這些,所以分流以後,反而能夠讓我們台北市的居家隔離,還有觀光都可以很專業。」

就怕沒有辨識度嚇跑一般旅客,旅館公會亡羊補牢,但是面對《傳染病防治法》又不能違法,因此目前非檢疫旅館一律用綠色標籤告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儘量要分開,我們現在已經有要求他們,我們SOP是不收散客,防疫旅館跟一般旅館分開了。」

儘管柯文哲強調防疫旅館和一般旅館分開,就是要消費者安心入住,但沒有標示讓所有旅館業者都跟著遭殃,因此業者自力救濟要挽回流失的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