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用心!兒童佔包機2成 醫護加班手工特製面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其中18歲以下兒童比例佔2成,就怕一般面罩小孩不適用,衛福部桃園醫院的工作人員,利用下班時間,手工製作50個,符合小朋友臉型的防護面罩,保護兒童全程安全。

一下飛機,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所有人防護衣、面罩、口罩戴緊緊,全副武裝,一個個排隊消毒,就連行李也不放過,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考量這次乘客有5分之1都是兒童,防護面罩也得配合小朋友量身打造。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 石崇良:「18歲以下兒童比例,大概會進五分之一,還看到很多是媽媽帶著兩個小孩,獨自走上這趟旅程的。」

衛服部長 陳時中:「知道小朋友比較多,但是我們面罩規格都比較大,所以布套就工作人員手工做了很多小孩子的。」

塑膠片打洞,小心裁切,再貼上雙面膠,小小臉蛋面罩必須符合臉型、頭型,才能防疫無死角。製作兒童面罩的幕後功臣,就是衛福部桃園醫院工作人員,他們利用下班時間手工製作50個面罩,不僅邊角要修成圓弧狀,防止兒童受傷,棉墊也得剪一半,再綁橡皮筋,這些客製化面罩,在第二次武漢包機派上用場。

小兒科主任 李倩瑜也:「在一些一線的,比如說像在急診啦,然後還有一些隔離單位,就會用到面罩。」

防疫零漏洞,從下飛機到入住檢疫所,基本的消毒以外,就連防護面罩也很講究,各單位總動員,展現對抗武漢肺炎的決心和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