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長葛爆發疫情 警察查手機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國河南長葛市,最近有警察挨家挨戶,檢查民眾的手機。有民眾透露,當地武漢(中共)肺炎爆發、被封城,警方試圖封鎖輿論。

3月11號,有推友發視頻表示,河南長葛市,警察走村入戶檢查每個人的手機,美其名說是查找被盜搶的手機。尋找丟失的孩子和汽車摩托車,警察都沒有那麼高的積極性,你相信為了尋找價值千元的手機,他們興師動眾走村入戶嗎?分明是藉口,實際上是公安部用特有的手機軟體檢查網路言論,沒準直接把軟體安裝進你的手機,24小時監控你,太恐怖了。

現場視頻:「這要手機是弄啥?起啥作用啊?採集信息咧,哦採集信息咧,等於用手機進行核查,看是不是***手機,等於是咱長葛市統一咧,對,一個村一個村咧,對,從今天開始啊等於說,從啥時都開始著咧,俺一直都沒有停過這個任務。」

現場視頻顯示,每個人拿出身分證,交出手機,警察先拍照片,然後對手機開始檢測,採集一下信息,每個人僅僅花費一分鐘時間就完成了。

現場視頻:「照個相,在大隊所有東西都是正規的,都是正規的吧,對,你可以保存不放心的情況下,但是不允許隨便傳,或者掐頭去尾的情況下去傳,知道吧,不允許傳播,那是為啥?微信還是啥?不是微信,咱公安系統新研發一個軟體,然後對手機進行核查,等於說每個人都得有,對,每個人都得有。」

河南許昌市民魏先生透露,警察查手機的目的就是為了監控老百姓,目前疫情期間主要是封鎖疫情的訊息,平常就一直在監控,很多人因為發表敏感迅息或是批評政府被抓。

河南許昌市民 魏先生:「前一陣老百姓都叫幹活,叫打工去了,叫沒兩天,長葛又出現了兩例,又要封了,他不讓說,他們摸查手機,那個壞政府要監控,好多人反對這些壞傢伙,我的微信都屏蔽,反正他是不讓說這疫情。」

警察查手機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什麼公安局自行開發軟體,笨蛋都知道在對你的手機裝監視軟體。」也有網友認為:「這是赤裸裸的監控手機行為」。還有網友說:「連用手機的自由也沒了」、「沒有人性」、「It’s terrible」、「可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