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再瀉2352點 台財長今早緊急出面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12日美國股市重挫,三大指數開盤後暴跌超過7%,再度觸發熔斷,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352點,跌幅近10%,創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嚴重跌幅,而昨天,星期四,亞洲股市幾乎全數收黑,台灣大型權值股全數收黑,指數寫下7 個月以來新低。最新消息,台灣財政部長蘇建榮與國安基金執行秘書 阮清華,今早八點十五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台股基本面仍穩健,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適時因應」,鞏固台股信心。

週四亞洲股市全趴,受到美股期貨指數閃崩衝擊,香港恆生指數,一度下跌逾20%,步入技術熊市,澳洲、日本股市分別下挫5.17%、4.89%,台股號子一片綠油油,連投資人都看傻,融資斷頭、被動基金停損賣出,程式交易出場,外資賣超,讓台股爆出2700億逃命潮。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所以這四道的賣壓,使得說整體的行情,今天在亞洲股市都出現重挫,泰國跌9%、越南跌6%多,那日韓也都跌4%多,所以這樣的一個下殺我覺得是全面性的,等於說已經形成一個我們說股市的outbreak,這個是比較系統性風險所導致的。

台股周四收盤下跌471.43點、跌幅4.33%,險守10422.32點,台積電跌破300元大關,股王大立光超慘下跌9.24%,失守4000元大關,更罕見出現,多達152家上市櫃公司跌停。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因為台股(跌幅)是10%過去7%,能夠跌停的話代表急遽有恐慌,所以這兩個因素有看出來,台股已經有一點點出現一個超跌,但是我們比較不敢說,這邊就是底部。所以接下來可能還是要看美國這邊的一個疫情的狀況。」

資金避險,指標恐慌指數ETF(富邦VIX)大漲15%,原油反向ETF(元大S&P原油反1)也大漲10%。專家分析,一旦美國道瓊跌破23000點,台股恐有回測萬點以下可能性。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可能任何的反彈,你就要把你手上的資金做一個檢視,而不是再所謂的百花齊放,你買甚麼股票就賺甚麼股票的一個階段。」

三大法人今天同步賣超451億,預估上半年市場動盪難免,投資人資產配置必須汰弱留強,審慎因應,可以預估的是,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面,正擴及到全球金融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會,直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