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盔甲 中世紀格鬥大賽莫斯科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現代的運動項目無奇不有,不過因為嚮往中世紀騎士之間的決鬥,中世紀格鬥的世界大賽也因而產生了。參賽者手拿武器身穿盔甲,在場上互相擊打,彷彿真的穿越時空,回到中古世紀一樣。

擂台上比賽的可不是拳擊格鬥。身穿古代盔甲,手拿刀劍的鬥士們,真砍猛劈的想把對手擊敗。(2月23日)在莫斯科舉辦的世界中世紀格鬥錦標賽(World Medieval Fighting Championship's),來自俄羅斯、波蘭、斯洛伐克和英國等國家的30多名鬥士們,穿著全套中世紀盔甲裝,輪流上場比武。

參賽者身上必須穿著高達20公斤(44磅)的盔甲裝備,所以除了有戰鬥的精神外,身體也必須能負荷得了這好幾公斤的裝備。

參賽鬥士 賽格洛德內(VIKENTY ZAGORODNEV):「當知道自己須身穿重型盔甲時,就知道這是困難的比賽。我真的沒有在其他任何運動中看到過這種情況。鬥士們通常都有頭盔的保護,但在拳擊賽中,除了保護牙齒的護齒器外,是沒有任何東西保護的。在這個比賽中,身上會有5至20公斤(11-44磅)的盔甲,而且必須四處走動,所以身體必須健康才能負荷。」

在經過多個淘汰賽之後,男子組由來自俄羅斯的 弗拉索夫(VSEVOLOD VLASOV)獲勝,以「東莊杯國際騎士冠軍」(Donjon Cup)的頭銜將冠軍抱回家。

裁判 菲德若娃(SVETLANA FEDEROVA):「在進攻區域用劍擊打對手就有機會獲得分數。例如,如果這是個非常出色的擊打,讓對手失去平衡,則可得到2分。若是能擊打並壓制對手在地上,則可得到3分。」

除了男子組,女子組也不讓鬚眉,由艾爾居娜(OKSANA ERGINA)獲勝。

女子組優勝 艾爾居娜:「我從事這項運動已有一年半的時間。我女兒先參與這項運動後,邀我一起,我才開始這項運動的。」

這項大型賽事已經舉辦了多年,據參賽者表示,這是個高水平的比賽,優秀戰士會想參加像這樣全接觸式的專業格鬥,讓比賽很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