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增多 義大利高山救援演練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最近,阿爾卑斯山脈的雪崩事件越來越頻繁。因此,義大利高山救援隊每個月定期到二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集訓兩次。為了能快速找到雪崩地點,救援隊出動直升機,希望能在15分鐘內救出受困者,增加存活機會。

義大利北部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s)的馬爾莫拉達(Marmolada)冰川曾經十分廣大,一次大戰期間,奧地利士兵在冰川內部建造營房,隧道長達12公里,被稱為冰城(Ice City),如今卻已空無一物。專家計算,如果冰川繼續以目前的速度萎縮,到2090年,馬爾莫拉達冰川將完全消失。

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多洛米蒂山脈,其18座山峰正面臨氣溫上升的衝擊。由於冰川持續縮小,加上積雪及永凍土減少,雪崩事件可能更加頻繁。

有鑑於此,義大利高山救援局(Italian Alpine Rescue Service)的成員與志工,每個月固定到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進行兩次的雪崩救援訓練。救援隊出動直升機,以便快速找到雪崩位置。

高山救援醫生 Luca Filetici:「統計數據顯示,雪崩後被掩埋的人,如果能在15分鐘內將其從雪中挖出來,就有更大的存活機會。因此我們應該在15分鐘以內,抵達現場並將人救出來,但實務上是非常困難的。因此,我們總在這種壓力下工作,知道我們要盡快抵達。」

義大利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每年有數十萬名滑雪客造訪,多洛米蒂山是其中的一部分。為了確保滑雪道品質,必須日夜定期以造雪機補充人工雪。

近年,阿爾卑斯山環境不斷變化,當地居民也在學習適應。未來幾年,高度較低的滑雪場可能面臨無雪可滑,而冰川萎縮也意味著淡水的供應,將會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