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來襲!國安基金喊話 台股重挫失守萬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共肺炎蔓延效應,正在擴大,多國進入緊急狀態,美股進入史上最大崩跌,台灣國安基金擔心市場出現衝擊,罕見一大早召開記者會對外喊話,官員強調國安基金隨時備戰,不過上午台股開盤一就大跌超過700點,台股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也宣告失守,分析師直指台股賣壓沉重,不排除指數還有下探空間。

歐美股市大亂,全球恐慌蔓延,財政部高層,罕見市場開盤前緊急出面,信心喊話!

財政部部長 蘇建榮:「我們有必要坐在這邊,呼籲國人對於我們國內的股市,要有信心,那麼國安基金隨時密切關注,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會召開臨時的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決定是不是要進場。」

官員擺出態度,國安基金5000億不排除進場護盤,但賣壓傾巢而出,開盤不到十分鐘,台股大跌超過七百點,上午加權指數最低來到9636點,跌幅超過6%,罕見出現上百家個股跌停,終結台股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三大權值股台積電跌幅4.76%,鴻海逼近71元,大立光也跌4%,來到3835元。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市場擔憂,疫情在歐美持續擴大,盤中的時候跌停板的家數,有達到三四百家之多,顯示目前的賣壓還沒有獲得消化,所以後市行情都有再往下探底的空間。」

不過相較歐美市場,台股具備抗跌特性,財政部統計,截至3/12日,美國、歐洲主要股市跌幅三成,台股累計跌幅10.82%,加上台灣因應疫情得宜,經濟衝擊較小,要投資人不用過度擔憂。金管會方面也喊話,啟動第一波救市機制。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我們國安基金的因應措施,未必只有進場一項,可能必要的時候,它(金管會)也會採取禁空令等等這些,我們都有針對各種情況,設定各種各樣的因應措施。」

疫情衝擊經濟面,外資賣超提款,市場恐怕持續回測新低點,台股累計五個交易日,市值蒸發超過4.8兆元,總市值恐跌破30兆,後市還得觀察美國股市與疫情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