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半球都有官員確診 加總理之妻也中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國持續延燒,也攻進多國政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妻子蘇菲(13日)確診感染,目前症狀輕微。杜魯道目前接受隔離,在家辦公。而在南半球,澳洲內閣也出現首例感染,內政部長杜登今天(13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澳洲天空新聞主播:「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妻子已經確診武漢(中共)肺炎。」

12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妻子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被確診中共肺炎。杜魯道表示,他的妻子症狀輕微。而杜魯道本人目前也自我隔離,在家辦公。

澳洲天空新聞主播:「剛剛進來的消息。內政部長杜登已經被診斷武漢(中共)肺炎陽性。在一篇聲明中他說,今天早上我醒來有些發燒,以及喉嚨痛。我立刻連繫昆士蘭衛生局,接著被確診為武漢肺炎。」

澳洲也傳出官員確診的消息。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被確診中共肺炎,是澳洲第一個被確診的官員。

多國政壇接連淪陷,除了這些新增的案例之外,先前中東還有伊朗兩名副總統確診,至少6名高官死亡。南美洲也有巴西總統新聞祕書法比歐(Fabio Wajngarten)。在歐洲部份,確診的官員還有英國副衛生部長多里斯(Nadine Dorries)、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西班牙平等事務大臣(Minister of Equality)孟蒂羅(Irene Montero)。而因孟蒂羅而遭到隔離的有她的伴侶、西班牙第二副總理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以及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和王后萊蒂西亞(Letizia Ortiz)。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 雅里克(2020.3.12):「聯合國秘書長已決定取消從3月16日至4月底生效的聯合國系統在總部舉行的所有現場活動。」

另外,菲律賓一名駐聯合國代表團的女性外交官12號確診中共肺炎。她曾在9號到聯合國總部待了約半小時,當時沒有症狀。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這名菲律賓外交官曾與另外兩位外交官會面,只有進入一間聯合國會議室,這間會議室從9號開始已經清潔了3次。目前,聯合國醫療服務單位也已經連繫曾與她接觸的外交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