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瘋狂宣傳戰嫁禍美 川普政府警覺正視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在世衛組織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前,中共就通過三個層次展開信息戰,散佈病毒來自美國的消息;1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宣稱「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對此,川普政府已經開始警覺,川普總統在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時明確表示,病毒「起源於中國」,不讓中共混淆視聽。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送推文,說「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並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說「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

在中共政府無法說明中國的0號病人是誰的情況下,中共通過一系列動作希望讓世界認為,美國是武漢肺炎的罪魁禍首。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系統的輿論操控分三步來進行,首先利用政府操縱的大批紅色自媒體和五毛營造病毒來自美國的謠言,發酵到一定程度後再由鍾南山等人以專家的身分出面引導說病毒不一定發源在中國,最後是習近平和外交部等等從官方層面正式出面否認病毒源自中國,這是中共精心發動的一場把病毒來源嫁禍給美國的信息戰。」

12日,美國保守派媒體代表FOX新聞,在網站熱點新聞中,發佈了一篇題為「透視中國(中共)用新冠病毒抹黑美國的高風險運動」的報導。文章直指中共正在進行一場運動, 利用武漢肺炎污名化美國。

文中提到中宣部策劃、並翻譯成多國語言的《大國戰疫》一書;引用了中共駐南非大使的推特,通過媒體傳遞「病毒不來源於中國」的信息;提到中共欲改變「武漢肺炎」名稱等具體例證。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FOX新聞發表這樣的報導,標誌著美國主流社會已經察覺到中共的意圖。中共不僅僅是簡單的為了自保而甩鍋,他們是在利用轉嫁瘟疫責任的方式在打擊美國國家形象,將美國樹立為全世界的敵人,並反過來塑造中共領導世界的形象。」

其實,之前已經有跡象表明,川普政府對中共的作法已經有所警覺。國務卿蓬佩奧在3月5日、6日連續兩天公開用「武漢病毒」稱呼這種新病毒。白宮安全顧問奧布萊恩11日則更直接的指出,由於中共的隱瞞,使全世界失去2個月時間來應對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川普總統10日的轉發推文中,使用了「中國病毒」的說法。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博士:「從目前發表的科學論文來看,沒有任何一篇文章能夠證明這個病毒的來源是美國,無論是病毒基因測序的分析,還是不同醫院出來的病人檢查報告和案例分析等等。而且從目前在基因庫裡能夠查到的所有病毒序列來看,基本上這些病例,不管是在哪個國家發生的,基本上都可以追蹤到中國。」

專家認為,FOX的報導,可以預見美國在武漢肺炎問題上,對待中共政府的態度上開始變得強硬。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