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運肉 武漢人怒:還要全員感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習近平到訪武漢的第二天 ,武漢社區被曝光用垃圾車運送蔬菜和凍肉,引發民眾憤怒。網友陸續還曝光當地用救護車運肉,用垃圾車運魚,用垃圾桶裝菜的照片,認為地方官員在嚴重的疫情下,毫不在意百姓的健康。

3月11號晚間,一張用垃圾車運肉的照片再次引發了武漢人的怒火。有網友曝光,青山區鋼陽花園小區收到了社區運送的凍肉,卻被發現是被用垃圾車運送的。

當晚,鋼都花園管委會官方微博「幸福港都」發出道歉信,聲稱由於工作失誤,在為居民運送集中購買的平價肉過程中,使用一輛環衛車運送了1000份,其中530份已發放。但沒有具體解釋為何使用垃圾車。

鋼都花園園林社區周科長:「確實是這個事情做的不好,但是肯定有一些隱情,趕緊就阻止了這個情況。」

有居民在微博表示:「青山區真的氣瘋了,各小區微信群都在語音漢罵」,「武漢是一個正在鬧嚴重傳染病的城市,衛生這根弦應該比誰都繃得緊,結果就拿垃圾車運口糧給老百姓嗎?」「真沒把老百姓當人。」

武漢市民 于先生:「我也是今年七十多歲的人了。這些事我們已經經歷得,那只能說不要不要的了!從那個餓死人,大規模的餓死人。文化大革命吃人肉、吃人心、大屠殺。所以說我們看這些東西,我只是知道但丁寫過一首『神曲』,關於那個地獄之火。我們就看這地獄之火在哪一天迸發。」

管委會連夜派人上門收回這批肉、聲稱要集中銷毀。

網絡視頻顯示,有居民怒斥社區書記。

社區書記:「你總要給一個改正的機會。」

武漢市民:「我給你改正的機會,誰給我活命的機會啊?」

武漢市民:「當初決定用垃圾車裝肉,你們是怎麼想的?」

社區書記:「不是我們決定的。」

武漢市民:「你是書記是不是?書記我跟你這樣說,這個問題首先第一個出在哪裡?出在商務局,他派車子派的不對。第二個超市,選擇用垃圾車給我們送貨。超市問題最大,超市有可能就會受到牽連。第三個,你收貨的時候看到是垃圾車,你居然就接收了!怎樣,社區是死的?沒長眼睛?」

事件引發民憤後,鋼都花園管委會黨委書記徐增堂、管委會副主任周磊被免職,並和青山區副區長駱蓉一同被黨紀立案審查。

武漢市民呂先生認為,這只是一種象徵性的處罰。

武漢市民呂先生:「僅僅只是突發事件,民怨太大了,所以他才會做出一些樣子,去處理一些人。但是你從其他的角度來講,你在平時的話,他有珍惜過你的權利嗎?你看他平時的強拆也好,截訪也好,然後打擊這些人權律師也好,所有這一切性質都跟這一樣惡劣。」

然而,更多網友在微博披露,這種情況不只發生在鋼都花園園林社區,也不只在青山區。有網友說「工人村街道的青宜居也有!」「江漢區也是,今天用的垃圾車送蔬菜。」「我家這邊之前用救護車運菜。」等等。

網友陸續曝光的照片顯示,武漢當地有用救護車運豬肉,用垃圾車運蔬菜,或者運魚,還有小區用垃圾桶裝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剛到青山區東湖庭園小區視察。網絡視頻顯示,有居民打出橫幅「我們要吃肉」。因此有不少網民懷疑,地方官員是在對民眾進行報復。還有網民說「昨日老闆剛走,這就開始垃圾車運肉,還要全員上感恩課?」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