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4小時現形!竹苗首間檢驗實驗室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防堵中共肺炎,檢驗的速度很重要,以往竹苗地區的檢體都要送到外縣市去檢驗,有時要耗費48小時才會得知結果,新竹馬偕醫院斥資百萬引進自動核酸萃取儀,成立竹苗地區第一間中共肺炎的合約實驗室,之後竹苗地區的檢體最快只需要4小時就能檢驗完成。

新竹市長 林智堅:「你們好,大家辛苦了。」

向第一線醫檢人員問好,新竹市長林智堅率領市府團隊參訪新竹馬偕醫院,因為竹竹苗第一間武漢肺炎的合約實驗室正式啟用了。

醫檢人員:「先做完去活性然後直接上機器,因為我們是自動化,是做核酸的萃取,RNA的萃取。」

檢驗人員解釋檢疫原理,林智堅聽得好專心,這一座實驗室之所以成立,是因為原本新竹縣市的檢體都要由人員親自開車送到台北昆陽實驗室,如果剛好錯過實驗時間,還要再轉送到桃園或是台中,曠日廢時,現在新竹馬偕醫院斥資百萬,引進這台自動核酸萃取儀之後,具備武漢肺炎的輕症採檢能力,檢驗時間一口氣從48小時縮短到4小時,一天可以處理48個檢體,讓竹苗地區的檢疫量能大大提升。

新竹市長 林智堅:「新竹市政府及在地的五大醫院,大家透過防疫作戰聯盟,這樣子一個合作的方式,我們都期盼疫情能更盡快控制。」

強調與院方的密切合作,畢竟竹苗地區坐擁158萬人口,又有竹科等產業重鎮,現在啟用病毒實驗室為防疫再多添一道助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