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台灣有個家!黑面琵鷺築巢畫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黑面琵鷺是全球珍貴的保育類動物,被部分賞鳥人士暱稱為「黑琵」,生態攝影家王徵吉不藏私,分享他從1992年起,在台南拍攝到黑面琵鷺築巢的珍貴影片,傳達黑琵想在台灣成家的繁殖行為,呼籲相關單位重視環境,讓黑琵能夠在台灣落地生根。

一對對黑面琵鷺站在樹梢上,談戀愛的珍貴畫面曝光,生態攝影家王徵吉,花了28個年頭觀察記錄黑琵來台的度冬行為,他興奮的告訴大家,黑琵想要在台灣有個家。

生態攝影家 王徵吉:「一般黑面琵鷺我們看到都是韓國來的、大陸來的、甚至俄羅斯來的,但是黑面琵鷺從不到300隻,到現在將近5000隻了,還沒有看見一隻台灣寶寶。這種非繁殖期的繁殖行為,是在2016年就在我們台南的土城就已經有發現,在那一段時間進來有交配行為,所以今天我想藉著牠這一些行為動作上,表明是要告訴我,我想要在台灣有個家。」

王徵吉展示多年來拍攝黑琵的珍貴照片,這張黑琵媽媽產卵的姿態,可是他的寶貝珍藏作品。在記者會上,王徵吉為黑琵請命,請有關單位重視,讓黑琵能夠在台灣落地生根。

台南市長 黃偉哲:「黑面琵鷺在台灣交配、談戀愛的這個過程是非常非常珍貴的,過去還沒有人拍到這樣的一個照片,那尤其這證明了兩點。第一點,台灣的環境對於黑面琵鷺是有吸引力的,所以他過去從一個候鳥,將來如果在台灣繁殖、繁衍的話,就可能變成留鳥也不一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需要營造一個更好的環境,讓黑琵能夠適合在台灣能夠繁衍下一代,看到牠們想要在台南成家,市府將用改變地貌最小、破壞環境最少,全力協助黑面琵鷺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