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聯合防疫推演 柯文哲:北市多是桌上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新北市今天(3/14)舉行大規模防疫演習,對於北北基宜是否一起進行防疫演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可以一起,台北市也有做各式演練,「我們比較成熟」,大部分是桌上演習。

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國際間持續肆虐,新北市政府今天在新店央北社區舉辦大規模防疫演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北北基宜商討區域聯防的防疫規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以呀,這個也沒什麼,可以啦,一般我們都有在,其實我們台北市也有在做各式各樣的演練,可是我們一般比較成熟,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是桌上演習。」

對於新北市政府要求退休醫護人員支援防疫,柯文哲表示,這跟打仗一樣,現役軍人優先,如果不夠用就會找後備軍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自己專業上的判斷,這個疫情恐怕還要,估計至少到第3季,所以還6個月以上,所以我的戰略是這樣,力不可用盡,就是說你不要一開始就過度使用。所以一開始按照實際的需要去徵用,我都要求我們醫院包括聯合醫院,就是說,不要過度動員,就是按照實際的需要去動員就好了。」

至於台灣在防疫中共肺炎屢獲國際讚揚,有網友在美國白宮請願網連署提案,要求美國政府應提名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取代譚德塞擔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的位子,柯文哲說,那前提是我們要先加入WHO。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