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管制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林佳龍:應適法修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好,針對行政院昨天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無效,當時任內推動條例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呼籲,中央與地方要相互合作,改善空汙人人有責,也不分黨派,當中央修正「空污法」後,地方政府應該要做適法性的修正。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一年來空汙法已經修正,那地方政府要趕快去做適法性的修正,才不會違背了中央的規定,很重要的是不要以對抗,來處理空汙的問題,要用溝通跟合作,在佳龍過去的努力,你看到包括台電、中火也減媒、降載,也更新設備,未來要以燃氣的機組,來取代燃媒的機組,這個都是具體的成果。改善空汙人人有責,不要去獵巫,不要把對抗中央當做政治的提款機,最後得不償失。」

在條例宣告部分無效後,讓台中市長盧秀燕批,「就是不准台中減煤、改善空汙」,林佳龍回應,在他任內,雲林縣也有推動自治條例卻被宣告無效,反觀台中市卻通過了,關鍵是台中遵守了當時「空污法」的規定,並非「禁用」而是「管制」,也沒有另訂罰則,而當現在「空污法」已經修正了,地方政府就要趕快做適法性修正,才不會與中央法令牴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