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單日增逾三百死 西班牙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週末歐洲確診中共肺炎病例激增,義大利單日新增3590例確診,甚至一天中就增加300多人死亡;在西班牙僅3月14日一天就增加2,000例,首相夫人也確診感染,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而德國15日宣布,關閉5國邊境檢查。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危機,在西班牙實行全國封城緊急政策的第一天,週日早上街道幾乎空無一人,人們主要按照規定待在家裡。警察在街頭巡邏要求街上還有的少數行人回家,除非急需購買食物或藥品。

作為國家緊急計畫的一部分,政府宣布封城15天,此後議會需要討論並決定是否延長。此舉影響到4,700萬人。

西班牙首相辦公室週六深夜報告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夫人葛梅茲(Begona Gomez)確診中共肺炎。據政府聲明指出,首相和夫人身體尚可,封城措施宣布後,目前全家都待在官邸。

居民:「這很糟糕,因為這個城市主要依靠旅游業,會影響每個行業,酒吧,旅館,商店,很多商家。」

西班牙是僅次於義大利的歐洲受災第二嚴重國家,衛生當局在週六報告了2,000宗新增病例,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西班牙最大的單日增量。週六死亡案例增長到291例。總計7753人感染新冠(中共)病毒。

新唐人記者 嚴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