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顧問提群聚免疫惹議 衛生大臣:非政府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持續帶您看到,英國目前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來到了1372例、有35人死亡,日前一位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就提出了群體免疫之說,引發輿論爭議,不過,英國衛生大臣則表示,這並非政府的政策與目標。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 Patrick Vallance:「如果有足夠的英國民眾患上輕症並開始有免疫力,這樣將能夠幫助到全國的人。」這位英國政府科學顧問大談「群體免疫」之說,他表示因為大多數患者是輕症,能夠建立某種程度的「群體免疫」,越多人對病毒免疫,有助於減少傳播,不過英國衛生大臣則表示,群體免疫並不是政府的政策與目標。

英國衛生大臣 Matt Hancock:「群體免疫不是我們的政策,也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保護生命,我們的政策是對抗病毒,並且保護容易受感染的群體和保護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快速攀升的感染率後果是明顯可見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降低感染率,同時還要努力增加國家醫療保健服務的能力,尤其是一些醫療資源如呼吸器。」英國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不斷攀升,來到1372例、有35人死亡,由於英國政府的因應對策非常鬆散,像是政府只要求出現咳嗽和發燒症狀的人必須在家隔離7天,症狀持續或惡化再呼叫救護車,並沒有宣布停課與禁止大型集會。在種種輿論壓力下,英國政府將實施一項新措施。

英國衛生大臣 Matt Hancock:「需要受保護的弱勢群體與老人將被要求待在家中,這是在我們的行動計畫中,在接下來的幾週內。 (有可能是下週嗎?)我們將不針對時間做更詳細的說明,因為我們想在準備好時公布,在我們根據科學建議判斷後,我們將採取進一步措施。」

英國科學家團體更發布公開信,敦促政府採取更多以及更具有限制性的措施,對抗這波來勢洶洶的中共肺炎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