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多縣市校園防堵中共肺炎 宣布高中以下師生禁出國

校園防疫為重,侯友宜表示高中以下師生6月底前不准出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北部有一名高中生確診,全班停課,引發家長、校園警戒。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等都陸續宣布,高中以下各校師生的出國禁令,但有特殊原因,個案報准核定後才可以出國。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各級學校師生7月14日前不得出國,但若是出國比賽則例外。若出國是要參與比賽或與升學相關,則要向教育局專案報准。教育局指出,若學生未准假就出國,依校規處理;老師部分,則依教師考核辦法處理。另外,原訂各級學校4月30日前都不得進行國際交流,也延長至7月14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學校除不斷消毒、量體溫外,更應積極備戰,6月底之前,新北市所有的師生原則上都不准出國。除非有特例,個案報准後才會允許,也早已經告訴各校所有師生要採取更嚴格的標準。學校的三層防護、五健康原則也要落實,校園安全要全力防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學校除不斷消毒、量體溫外,更應積極備戰,6月底之前,新北市所有的師生原則上都不准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學校除不斷消毒、量體溫外,更應積極備戰,6月底之前,新北市所有的師生原則上都不准出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已要求教育局,針對公立高中職以下學校,在8月之前的出國計畫都要取消,避免於國外旅遊或參訪時感染中共肺炎。也呼籲私立學校及學生可以配合,並要求教育局徹底執行這項工作。除非涉及升學權益、代表國家出賽,可向教育局報備出國外,其餘一律禁止出國。

鄭文燦訪幼兒園,表示市府已要求教育局,針對公立高中職以下學校,在8月之前的出國計畫都要取消。
鄭文燦訪幼兒園,表示市府已要求教育局,針對公立高中職以下學校,在8月之前的出國計畫都要取消。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高中以下師生6月30底前避免出國,假單將從嚴審核,沒有急迫性、必要性的行程,不予同意。但若有特殊情形,可報教育局將專案討論處理。5月底將再次召開會議,就疫情發展討論,是否延後避免出國期限。

嘉義市教育局表示,所有學校的師生,在7月14日學期中前,原則上都不准出國,除有例外,一定要簽奉核定才可以。所有的「3要1動」校園防疫要不斷落實,尤其校園安全部分,教育處務必全力防備,市政府於開學前已整合跨局處的資源,也會視疫情狀況不斷滾動檢討。

嘉義縣政府表示,因應嚴峻的中共肺炎疫情,2月間就已發函所屬機關及學校人員2月24日起應暫緩出國;至於高中以下學生因公出國活動取消,私人行程則勸導取消或延期。「第三級警告」地區,一律禁止員工前往,「第二級警示」及「第一級注意」地區,應專案報准才能前往。
 

翁章梁視察校園防疫整備情形(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視察校園防疫整備情形(嘉義縣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先前有地方政府要求公務人員不要出國的阻力就很大,何況要擴及教師與學生。台南市會審慎考量是否跟進,對公教人員出國做一定程度的限制;學生的部分,則呼籲家長實在不需要在這時候帶孩子出國。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台南市目前尚無「強制」要求學校師生禁止出國,但原本就有要求各級學校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間,師生避免出國,如果一定要出國,學校必須提出報准才可出國。

高雄市教育局則指出,校際交流、學生旅行於6月底前,強烈建議不要出國。除非是教育部派或是出國競賽,高雄市盼學生家庭旅遊、學校校際交流或是教育旅行,都強烈建議在6月底前不要辦理。

高雄女中表示,雄女於2月就暫停校際交流,目前也沒有學生出國競賽等情事。

宜蘭縣教育處表示,新北市的校園防疫需求與宜蘭地方不同,宜蘭縣政府暫時不會跟進新北市做法。

根據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停課標準」,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班有1人被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則該班停課14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