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高中以下師生出國 全台縣市各有做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台灣高中生出國返台後,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出現停課首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表示,今年6月底之前,所有師生一律不准出國,除非有特例,經報准後才允許出國,而有些縣市也隨後跟進。

新北市長 侯友宜:「要求我們的師生在六月底之前,出國一律不准,要准一定要有特殊的理由,要來報備。」

中共肺炎(COVID-19)延燒134國,台灣15日新增6例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其中第59例是一位北部高中生遊希臘回台確診,為此,新北市16日上午開出第一槍,宣布6月底前,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

新北市長 侯友宜:「師生在上課如果有一個確診以後,全班就要停課,所造成的不是單一你要不要出國的問題,那是影響了學校所有師生,甚至於未來所有的、集體的感染,社區的感染就一件、一件的爆出來。」

台灣其它縣市也紛紛跟進,桃園市就宣布,高中職以下師生8月底前的出國計畫全部暫停,台北、基隆、嘉義市則是暫停師生出國到7月14日,台中、高雄則是與新北同調,強烈建議師生6月底前不要出國,不過這些縣市也都表示,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另外呈報。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最好的方式是中央統一規定,那台南市政府會針對這樣的一個,新北市跟桃園市的一個規定,我們會好好研議。再兼顧民眾這個人身自由的前提,以及防疫的需求的前提、兩個需求,來做一個最好的因應。」

對於禁令,網路上也出現質疑法源的依據的聲音,部分縣市也表示,能不能限制學校師生出國,會再請示中央,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則發文表示,17日起,在指揮中心發布第三級警告後,仍然前往那些國家或地區進行非必要旅遊,將取消發給一天一千塊的防疫補償金,出國前要三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秋霞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