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擴大 留美台生曝民眾搶購囤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繼NBA美國職籃之後,美國職棒也淪陷,洋基隊一位小聯盟球員,確認感染中共肺炎。美國疫情持續擴大,引起民眾恐慌,在美國唸書的台灣學生透露,超市出現物資搶購潮,米跟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都缺貨。美國總統川普,3月15日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呼籲美國人停止囤積食品和日用品。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證實,旗下小聯盟球隊的球員確診中共肺炎,成為美國職棒圈確診的首例。另外,曾在電影「007量子危機」飾演龐德女郎的法國籍影星歐嘉柯瑞蘭蔻,在社交網站,公布確診消息。中共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快速蔓延,在美國的台灣留學生,也面臨突然其來的停課。

台灣留美學生 莉欣:「校園原本是很多人的,現在就是空蕩蕩的。在愛達荷州沒有病例,所以我們從來沒有想過,學校會這麼果斷的,就把課停了。什麼都是未知的,下學期要怎麼辦,我們也不知道。」

不知學校何時才會正常上課,滯留在美國的台灣留學生也透露,在當地不少民生物資,都被搶購一空。

台灣留美學生 莉欣:「超市什麼情況,什麼都沒有了,衛生紙也買不到,米全部都沒有,麵條也沒有。然後罐頭還有但是剩不多,而且還是超市有限量限購。比較小一間的超市,六捲衛生紙賣一八塊美金,就是比平常貴太多。」

台灣留美軟體工程師 Jerry:「口罩在美國這邊,至少在灣區這邊都買不到。所以我覺得這個口罩問題,可能比較大。在美國這邊不是每個人都有保險,還有加上他們這邊醫療比較昂貴的問題,所以我相信很多人,從小沒有習慣去看醫師,如果沒有大病的話,不會去看醫生。」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各國防疫措施、因應方式大不相同,但對於民眾而言,期待有具體措施,才能減緩民眾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