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長照機構防疫實境演練 提前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為了避免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事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16日提前防範部署,在台中大里仁愛護理之家舉行防疫實境演練。

確實洗手、戴上N95口罩、穿上防護衣、手套,每一個步驟都要確實做好,確保醫護人員自己的安全。

院方演示護理人員:「以無菌原則為基本,穿脫的話無菌原則不變,所以我們這邊都會有固定的SOP。」

台中首次針對長照機構,模擬護理機構人員實施演練,發現有住民疑似感染中共肺炎,立即執行感染管制、護送就醫、環境清潔消毒的過程。

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新冠(中共)肺炎的死亡率最高的是,屬於這些有慢性多重疾病的老人,所以我們在這些長照機構才要積極的來做這些演練,如果有病例一產生的時候。我們怎麼很快速的積極作為,將這些有發病的老人能夠迅速的送就醫。」

仁愛醫院副院長 王瑞欽:「護理上來講,我們會特別強調,在照顧之前,護理方面能夠做好適當的保護,包括手部衛生,這個是最最重要的,另外一個就是環境的清潔,這個是在這個節骨眼上面,我們特別需要強調的地方。」

防疫不是紙上談兵,透過護理之家實境的應變演練,來發現和補強疏漏之處。

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 劉碧隆:「(對於防疫)大家都有一些計畫,如果計畫沒有真正的實行的時候,實際去操作我們很難看出來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所以我們因為透過這個演習的推動,也讓醫院裡面各個角色的人員知道,他在這個位子要幹什麼,他在碰到這樣的事情要做什麼。」

這次實境演練將製成影片,提供各機關及各護理機構工作人員觀摩,保障工作人員及住民的健康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