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鹿場、內湖國小聯展「彩繪人生樂陶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雲林北港文化中心,上週六(14日)有一場由雲林鹿場和內湖國小共同舉辦的陶藝聯展,展覽作品充滿童趣和童心,讓來賓讚不絕口,現場還有在校生擔任的導覽員,讓活動更加熱鬧有趣。

像「霍爾移動城堡」動畫劇情般的作品,充滿想像空間,這個是雲林特產蒜頭,在小學生的心目中,有各種奇形怪狀的模樣,呈現不同的感覺,熱鬧又有趣。

內湖國小學生 吳同學:「(那個蒜頭難在哪裡),身體因為它有可能重心不穩就往後倒(就失敗了),嗯(你做多久才做好)三四節課吧。

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 劉興治:「他們的創作非常有自然的那種味道,很有特色,不管是捏的、還是泥塑的,它都很自然、很漂亮,而且不失他原來小朋友天真的效果。」

這是雲林內湖國小和鹿場國小的「彩繪人生樂陶陶聯展」,會場充滿生動鮮艷的色調,取材多元活潑,每個作品都充滿童趣和純真。

內湖國小校長 程淑玲:「進到內湖國小因為自己本身有學過陶藝,也有剛好有機緣,有其他學校的陶藝設備沒有在用,我們就把它移撥到內湖國小來,從四年前就開始陶藝的課程,由三重中央扶輪社贊助了一些經費,所以就一直延續到現在。」

開幕時還有陶藝班的小朋友在一旁做導覽,讓來賓了解作品本身的創作歷程,和作者的心得。

鹿場國小學生:「(為什麼喜歡捏陶)因為會覺得捏這東西軟軟的,很放鬆,所以就會喜歡。」

這些是釉下彩繪盤,先練習彩繪,再把釉下彩的釉藥畫在盤子上,這些是內湖國小師生共同的創作,畫荷或是錦鯉都栩栩如生,帶給觀眾一場充滿活力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