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旺旺節 潘孟安籲多支持降低疫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屏東鳳梨目前正值盛產季,受疫情影響,銷往中國市場雖有減量,但國內市場仍有穩定供應,可是面臨鳳梨後續量產問題,屏東縣政府上周末(14日),舉辦「3月鳳梨旺旺節?業系列活動」,希望能振興及帶動國內產業,也建議多到郊外休閒運動,提升免疫力。

屏東鳳梨進入盛產,偏偏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發燒,鳳梨外銷比去年同期減少近三成,為促銷屏東鳳梨,縣府舉辦「鳳梨旺旺節產業系列活動」,吸引民眾冒雨參加。

遊客 張先生:「主辦單位很用心,然後他們攤位也非常多,然後他們的準備工作做得都很詳盡,包括停車的安排包括騎車的動線,都有經過很特別的很特別的安排,所以我覺得非常的圓滿成功。」

生態休閒農場主人 吳堅銘:「當然是有影響,像其實有很多我們團體的客人,其實都取消,反而這段時間大家會往郊外來走,所以團客減少了,可是一般散客其實是有增加的。」

屏東縣鳳梨年產量約16萬公噸,種植面積佔全國百分之30,正值鳳梨產季期,屏東縣政府希望能提前部署,讓疫情影響能降到最低。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年碰到疫情的關係,產銷上可能要先做好布局,能夠提高最好的收益,降低這一次疫情的衝擊。」

農業處長 黃國榮:「縣政府這邊也積極的開拓其它世界國家的市場,希望能夠透過分流的方式來去更開拓,那我想這部分的話,在國外的這個市場打通的部分,我們會持續地來努力。」

縣長潘孟安表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許多室內活動延後舉辦,難免造成民眾心情有些鬱悶,希望大家走進休閒農場,體驗摘鳳梨樂趣,同時欣賞沿山公路的絕美景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