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共肺炎疫苗人體測試 最快18個月後能廣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各國的疫苗研發人員也在全力追趕時間。週一,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宣佈,首批「中共肺炎」疫苗已經進入人體測試階段。

週一進入人體測試的「中共肺炎」疫苗代號為mRNA-1273,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馬薩諸塞州莫德納(Moderna) 生物技術公司聯合開發。

共有45名身體健康的志願者,在西雅圖的「凱薩永久」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接受了疫苗注射。

華盛頓衛生研究所首席研究員 傑克遜:「這是這款疫苗的首次(人體)測試,我們的目標非常基本,我們要看它的安全性,其次是免疫反應,尤其是疫苗針對那種特殊的(病毒)蛋白所產生的抗體。」

開發人員表示,由於疫苗本身並不含有「新冠病毒」,因此測試者不會因?注射疫苗而感染「中共肺炎」。

這輪人體測試需要大約1年的時間完成,以確定疫苗的副作用、安全性及有效性,並為今後更大規模的測試奠定基礎。

如果一切進展順利,這款疫苗或可在18個月後投入廣泛使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