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數百青年離奇失蹤 警方不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之際,一宗與武漢相關的事件再次引起大眾關注。近年來,武漢有數百名大學生與青年人 神秘失蹤,警方不立案不處理,事件被指充滿蹊蹺。

一個個姓名,代表一個個失蹤的鮮活生命。這份統計名單,來自失蹤學生的家長,匯總了近年在武漢失蹤的部分青年人的姓名、年齡、就讀學校、失蹤地點、失蹤日期等信息。

失蹤青年林飛陽的父親 林少卿:「丟失的人口越來越多,網上查到在武漢丟失的,近年從18、19歲到20多歲的年輕人,失蹤的總數量在500多600多人。」

這5、600百人中,就包括林少卿的兒子林飛陽。2015年11月26日,正在莫斯科大學讀書的林飛揚,突然搭飛機回國,他沒有通知任何人,也沒回老家河南洛陽,而是去了幾乎無親無故的武漢,隨後失蹤。

失蹤青年林飛陽的父親 林少卿:「後來查的監控錄像,他在常青路上往前走,走到中央黨校裡邊換了個衣服,然後繼續往前走。走到換乘站以後,那邊車輛特別多,就在監控裡面找不到了。」

林少卿在武漢四處尋找,為了引人關注,他曾把尋人啟事,設計成類似警方的懸賞通告。

失蹤青年林飛陽的父親 林少卿:「到處跑著找,結果碰到好多孩子在武漢丟的這些家屬。」

程先生也是這些望眼欲穿的家長之一。他21歲的兒子程浩,在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就讀期間,2014年11月在武漢長江二橋附近失蹤。

程浩的父親 程波:「就這一個孩子,為找這個孩子,家裡都找乾了。現在眼睛看什麼都模糊了,因為為這個孩子流淚流的太多了。好多家庭,有的父母為這瘋,有的都不在了,國家都不管。你像武漢市政府,我們去了多少次,裡面那大門你都進不去。你進了那個大門他還打你。我們吃的苦,都說不清楚。」

家長們在尋找的過程中,承受著內心的焦急與煎熬,更承受著體制不作為的雙重打擊。

失蹤青年林飛陽的父親 林少卿:「當時他(林飛陽)的手機號還能打得通,但沒有人接聽。當時我就求那個公安說,你們可以監控,看看這號碼在哪裡,但是他們的答覆就是說,人口失蹤不能夠立案,因為不能夠立案,所以不能查手機地址,很重要的機會就錯過了。」

多年來,在武漢失蹤的數百名青年,只有三人找到了遺體,公安都宣稱是自殺。而家長們上網發布尋子文章,很快就被刪除。

失蹤青年程浩的父親 程波:「國家要給他立個案,你管一下、找一下,我們心裡也舒服點,現在說實話,我們看到了共產黨,看到了公安我就恨,我根本不尊重他們,它都是那些官場上不作為。」

林少卿一直不解,孩子失蹤前,為什麼進黨校換了件衣服?外界也關注,中國先進的監控系統,為什麼找不到孩子們的行蹤?我們明天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新安 林瀾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